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岁月映初心 薪火永相传——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在润德楼402会议室隆重举行,欢送孟振华老师光荣退休。仪式由艺术教研室主任李兴强主持。

抚今追昔,孟振华老师与参会老师共同回顾职业生涯,分享了自己退休之际的心情与感悟。初来之时尚年少,挥别已是鬓微霜。孟老师回顾了在学校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诸多感悟,表达了对学校的眷恋之情,言辞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蕴含着对学校今后发展的期盼和祝愿,充满着对同事的感激和不舍。她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随时听从召唤,继续贡献力量。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副书记窦明代表全体教师向孟振华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她指出,学前教育系成长的每一步,是一代代人顽强拼搏、同心共济的结果。荣休教师即将开启人生的全新篇章,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彼此都多了一份牵挂。学前教育系今后将会继承和传承好老教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勇担使命、奋勇前行,为学校和系部创造更大的荣光。

艺术教研室李兴强主任指出,荣休老教师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并表示学院也将用心用情为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已成为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尊师重教、凝心聚力的优良传统,仪式饱含着学院对每一位荣休教师的真挚感情,让在学前教育系挥洒过青春和汗水的每一位教师都有仪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对师德传承在系部发扬光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