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奋楫扬帆稳行舟 铸魂育人启新程——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向学校党委做2023年工作汇报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全系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于1月10日下午在润德楼二楼乡校党委做2023年度工作汇报。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系(部、院)、处(室)主要负责人观摩此次汇报。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从党建工作、技能大赛、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学生管理、中外合作、招生就业九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2023年,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改革创新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果,技能大赛工作再创新佳绩,各项工作均取得突破性成果,推动了我系办学能力、质量、水平向更高层次跃进。

随后,校领导班子参观了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亮点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2023年,学前教育系建立校外剪纸实践基地,成立了非遗剪纸大学生工作坊,多次探访剪纸民间艺人,追溯剪纸文化源头活水;同时,将剪纸艺术运用到艺术作品创作和环境创设中。通过剪纸进校园、进社团、进课堂活动,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奋楫扬帆稳行舟,铸魂育人启新程。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再拼再搏,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系部建设再创辉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