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剪纸技艺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文化“两创”部署,12月14日,我校举办“非遗剪纸进校园,传统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

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张建志,应邀为我校师生讲解剪纸技艺。张建志老师从人生经历、剪纸传承、作品展示、现场剪纸四个方面,展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精华,让师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

广大师生表示,通过参加活动、鉴赏剪纸技艺、制作剪纸作品,不仅学到了剪纸艺术的技法,还感受到剪纸技艺传承人的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精神。

我校为张建志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李志刚表示,将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专业教学、创新创业、科普基地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子了解和认知优秀民间艺术、感受民间艺术魅力,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学前教育系主办,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实践生活,体验到了剪纸乐趣,增强了师生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技能成才报国的信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