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三)学前教育系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关爱幼童、送教入园”活动

发布者:王恺丽审核:李兴强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自2021年5月20日开始精心策划以“关爱幼童,送教入园”的职教周活动,旨在推进德州地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立足学院、系部的专业优势,将好的教师推进幼儿园教学一线,将专业的课程、品牌的教学传达给一线的幼儿教师,让更多的幼儿从中获益,从娃娃抓起体会艺术美、生活美,开拓幼儿审美视角、提升幼儿感知爱的能力。

2021年5月20日至5月24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多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北京鹏搏千贝天智幼儿园、德州市嘉诚蓝天幼儿园开展“关爱幼童、送教入园”的职教活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生动有趣的艺术课程带进幼儿园,贴近幼儿生活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幼儿艺术体验之旅。

依托此次职教周活动,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更多的教师与幼儿园一线教师结对,制定入园计划,开展教学研讨,共同设计具有幼儿园园本特色的艺术体验课程,将优秀的课程资源分享给幼儿教师,并指导幼儿教师开展相应课程。同时将优秀的环创作品带进幼儿园,辅助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