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系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一)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

发布者:朱海宁审核:李燕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为提升学校师生的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灾害的自救能力,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携手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朱俊海主任根据现场救护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解了急救常用的心肺复苏正确操作流程,现场救护的原则、注意事项以及胸外按压的方法、步骤、注意事项。又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帮助师生掌握基本实操要领。

随后,在救护队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上台进行模拟操作。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操作,增强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重要医疗技术保障。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历来高度重视师生安全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培训师生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之基,助推学校教学工作与其他活动顺利进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