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培训画册

发布者:陈爱华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系-熠熠生辉 托起希望

随着我国婴幼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社会对提高婴幼儿保育质量的呼声越来越高,新型婴幼儿教育+健康管理复合型人才呼之欲出。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文件指出,到2020年,全国幼儿在园人数要达到4000万以上,0-3岁婴幼儿近5000万,这将预示着有很大的专业人才缺口。庞大的基数、稳定的增长与更新,奠定了育婴员、保育员坚实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在政府大力支持和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的大背景下,学前教育系适时开设“学前教育”专业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是顺应社会需求之举,破解幼有所育难题,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学前教育系现有专兼职教师53人,校内实训室34间,实训室企业文化浓厚、职业特色鲜明、管理先进、设施一流,可开展100余项实训项目,满足育婴员与保育员职业技能的培训和鉴定需求。

 

育婴员-巾帼强匠 科学育儿

育婴员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为0-3岁的婴幼儿和母亲提供服务和指导,是一门专业化护理与教育职业。

培训等级: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

培训目标:掌握0-3岁婴儿生长发育特点和规律,了解婴儿生活照料、 护理及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能够运用科学的方法对0-3岁婴儿的饮食、睡眠、动作技能、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和人格发展进行训练。

培训学时:五级80课时,四级60课时,三级60课时;8课时/天。

培训内容:婴幼儿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健康与管理、教育实施。

学员要求:人格健全,身心健康,视觉、听觉正常,动作灵活,观察敏锐,良好语言表达能力,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保育员-呵护幼童 浇灌花蕾

保育员是在托幼园所、社会福利及其他保育机构中,从事儿童基本生活照料、保健、自理能力培养和辅助教育工作的人员。

培训等级: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

培训目标:掌握婴幼儿生理、心理、教育基本知识;常见病及常见传染病的基础预防知识;婴幼儿常见意外事故的初级处理方法;婴幼儿营养常识等。

培训学时:五级80课时,四级60课时,三级60课时;8课时/天。

培训内容:卫生管理与教育、生活管理与教育、健康管理与教育、辅助教育活动与家长工作。

学员要求: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热爱儿童,有责任心,有一定的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观察力敏锐,身体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