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消防安全强把关,演练防患于未“燃”|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筑牢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减少突发情况带来的损失,3月19日下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组织2023级各班生活委员在生活区九号公寓楼进行消防演练。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学生科辅导员参加演练活动。

35DD9

E53C

3A9A1

5EED2

4AA4D

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我们提前准备好了消防演习烟雾弹、灭火器、音响等演习用品。全体参演人员各就各位,随着消防应急广播播报火灾险情,消防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各楼层负责人员参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组织同学们紧急疏散,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逃生演练结束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随后指导学生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最后,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7306B


1FAD5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应对危险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帮助同学们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守住“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