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文明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与社区党团共建,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筑牢同学们社会责任意识。2024年3月16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前往十二里庄社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人员有基础部教师耿妮娜、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们。

活动过程中,耿老师围绕“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开启了本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志愿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传授科学知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提倡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居民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生活观,帮助居民增强文明意识。此外,志愿者们还参与社区清洁行动,如垃圾分类指导;开展环保教育活动,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推进了社区的文明建设,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下一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将持续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以志愿书写青春,用行动传播温暖,为打造德职品牌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