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诈骗|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315”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预防诈骗教育,远离校园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扎实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在3月15日来临之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邀请恒丰人寿及交通银行负责金融安全的工作人员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诈骗”的主题讲座。

为筑牢同学们的自我消费保护能力,预防金融消费风险,工作人员详细给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的内容,并用真实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校园贷的危险,最后重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遇到不正规网贷平台的骚扰或欺诈行为时,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当地金融监管部门举报,提高识别和防范不正规网贷的能力。告知同学们消费者权益基础知识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点和风险;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不轻易透露个人敏感信息,警惕诈骗电话和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诈骗,要使用正规支付渠道、不点不明链接避免,避免陷入过度消费的陷阱,做好自我权益的维护。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贷以及金融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反校园贷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接下来我系将持续深入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我系师生金融素养教育提升工作,形成良性互动,筑牢金融消费的“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