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感悟德州历史,激昂爱国情怀——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德州博物馆研学活动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了解德州历史、感悟德州地域文化之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3月15日我校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毅路同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一百余名学生赴德州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6D2B0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第一展厅“历史足迹”。展厅以时间为脉络为我们展现了先秦、两汉、隋唐、宋元、明清以及近代时期的德州重要历史事件和德州人文。走进这里,犹如穿越浩瀚历史时空,德州五千多年的人类文明史和两千多年的建城史尽收眼底。在“近代奋起”单元,当同学们看到许多抗日英雄为国牺牲时纷纷叹息,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



39B51

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第二展厅-文明遗珠。此展厅陈列了德州各个时期的精品文物,如玉器、德州黑陶、漆器等上百件馆藏。其中以宋元瓷窑和汉代葬墓的复原展示位亮点,向我们呈现了德州人文演进的精彩之处,高湛的技艺,令同学们赞叹不已。并且在展厅设计上增加了一系列有意思的互动和实景体验的环节,既满足了我们的猎奇心理,同时也获得了非常有用的知识。

2C400

同学感悟:

EC804

33F2F

379A8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载体,更是一个个城市的灵魂。在博物馆中,有丰富的展览内容,还有精美的展览设计,这充分展示着德州的历史画卷与文化长河。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文物,铭记历史的印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我系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地的历史古韵,坚定文化自信,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接班人,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为德州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