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前】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朱海宁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醒我系师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自救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5月18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携手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全系师生代表接受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

undefined

下午4时30分,活动开始。由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学生科教师朱海宁主持并宣读本次活动议程,党总支副书记杨金莲代表发言,对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应急救护活动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的应变能力。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理论知识讲解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朱俊海主任根据现场救护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急救常用的心肺复苏正确操作流程,现场救护的原则、注意事项以及胸外按压的方法、步骤、注意事项整个培训过程,我系师生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理论知识培训后,朱俊海主任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帮助师生掌握基本实操要领。同时分享近年来发生的因食物噎到窒息案例,生动地演示了海姆立克手法,将噎食急救的操作要点传授给师生们。

随后,在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上台进行模拟操作。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操作,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重要医疗技术保障

活动尾声,党总支副书记杨金莲总结陈词,表示学校人员集中,是容易发生突发事件的场所,如果师生能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就有可能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甚至挽救宝贵的生命,这次讲座效果很好,师生们都受益匪浅,此类活动进校园可以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助推学校教学工作与其他活动顺利进行,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提供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