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又一次追忆了入党初心,选择信仰、坚持信仰、传承信仰是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不变的历史使命。人有了信仰,就有了精神力量。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用不争的事实,用一幕幕珍贵的历史画面告诉我们,是什么造就了我们的党?是什么支撑着我们的党走过风风雨雨的100年?为什么在各个时期会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观看之后,找到了答案,答案就是信仰。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总共分3集,分别是:“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田”和“时代先锋行”,每集时长50分钟,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背景,采用“大背景、小细节”的表现手法,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片中指出,在人类的发展史上,在世界各国的政党发展史上,中国人对信仰付出的代价之惨烈绝无仅有。中国人在追随信仰的道路上,创造的奇迹绝无仅有。

信仰在传承,事业在延续。在和平建设时期,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沈浩、任长霞、郭明义等共产党人,他们尽管身处不同年代不同时期,但却始终贯彻着一个共同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信仰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了一座座丰碑,书写着这些共产党人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也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如果说,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年代诞生的英雄为共产党人的信仰绘就了基本底色;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涌现的典型为共产党人的信仰构筑了精神高地;那么,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信仰体现为我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中国梦的执着实现。信仰成为我们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对事业的坚守,是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豪迈。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始终是我们入磐的根、不变的魂。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青春和热情书写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