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圆满完成2020年教育部“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试点考试工作

发布者:王文洁审核:孙雁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体工作落地,11月29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组织了首次“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试点考试。

本次考试分为2个项目,第一部分为母婴护理理论知识,采用计算机上机考试,注重考查学生对母婴护理中相关知识的掌握;第二部分为操作技能考核,注重考核学生对母婴护理相关技能的掌握,其操作考核的内容为:丝瓜通草鲫鱼汤、婴儿抚触及产后恢复操。

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教育部1+X证书考试的重要内容,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高度重视,成立了考试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与要求,周密准备、精心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工作,确保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整个考试过程严谨有序,得到了评价组织济南阳光大姐有限公司质量监督员的充分认可。通过一天的奋战,我系50名学生全部通过了理论和操作技能考核,为我系下一步的试点项目开了一个好头。

教育部“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将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有机融合在一起,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方向和渠道。今后,我系将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把1+X证书制度试点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修订、教师队伍培训、教学改革等工作紧密融合,推动课程体系的改革、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为切实提升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方法改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