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寻梦不止 向阳而生——徐文秀入职誓言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徐文秀,女,1997年出生,山东济宁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

少年之力可震四方,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从校园到校园,从懵懂少年到人民教师不仅仅是一次身份的转变、一种责任的承担,更离不开内心的教育情怀。作为教师,只有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人,才能守住清贫,无私奉献;只有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人,才能心静如水,任劳任怨;也只有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人,才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一辈子扎根教育,不负韶华!

文柳絮因风起,葵花向日倾。星海横流,岁月成碑。教育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意气风发地出发,几十年后又风卷残荷般的离场。在这条路上,我们也许经历风光无限,也许经历风雨满肩,这都是师者的常态。有人说,这是一段一眼看到头的日子,几十年如一日,一支粉笔写了又写,粉尘飞扬仿佛就是我们这些教师的宿命,随风飘扬,无枝可依。在教育这条路上,最有价值的东西从来都是看不见的,那就是为师者对教育的那股强大的信念。

追随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师者,以德而耕,收获山河。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我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让我的每一天都那么的与众不同,就像沙滩上的贝壳珍珠,每一次收获新知的时刻,都在闪闪发光。学生们需要爱、尊重、自由与爱,让他们有足够的安全感,让他们拥有独立人格。学前教育专业所培养的是未来的幼儿园教师们,承担起这一重任,方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幼儿园教师。做好学生的“经师”与“人师”,做好学生的模范,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觉得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这条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路漫漫其修远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