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以美育人 向美而生——刘婷婷入职誓言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刘婷婷,女,1989年9月,2016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专业,艺术硕士。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点亮生命的过程。秉承潜心于唤醒、致力于未来的理念,让灵魂明亮,让教育抵达成功的彼岸。我将自己对教育的那份激情化作不倦探索、踏实前行的脚步,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梦想,倾注在教育教学、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上。

一支小小的画笔,一方静静的画板,一腔执着的热爱,一路辛勤的耕耘,激励着美术老师浇灌出美丽的课堂。一抹色彩,一弯弧度都传达着艺术的审美与高情远韵。

通过不断探寻美术学科的价值,用高标准对照自己,用高水准追求课堂质量。在教学中,把创新意识和科学的教学手段贯穿于教学教研工作中,让学生在欣赏不同艺术体裁和风格的艺术作品的同时,感受美、鉴赏美,对学生进行美的熏陶。

从教以来,以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己任,健全学生人格、锻造学生毅力、提升学生自信。美术教育不能缺乏情感的贯注,没有情感则无以言美感。在教学中,我特别注重和学生的情感交流,讲究表扬的艺术,时机到位,真诚恰当。无论是激励,还是嘉许,都是缘于爱。

教育的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站在美术教学的前沿,勇立教育改革的潮头,引领孩子扬起理想的风帆,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破浪前行,永远和孩子站在一起,共享人间四月天,护佑三冬暖春不寒,乘长风破万里浪,助力孩子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教育中我将做一片绿叶,做一缕春风,用爱抚育孩子们茁壮成长,用心担起教育的光荣使命。未来,必不忘初心,将继续在自己热爱的职业教育之路上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个人成果

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市级以上课题3项,参与2项,发表论文3篇,参编教材《学前教育简笔画教程》、专著《中国图案艺术文化研究》;发明专利1项;教学获奖:首届全市课程思政教学课例展评活动二等奖;德州市职业学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市优质课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比赛两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