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习不止步 更上一层楼——学前教育系开展新学期教师培训(三)

发布者:李思齐审核:张迎春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2-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8日,学前教育系开展第三天的新学期教师培训,今天的培训内容为全系集中收听收看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师培训,学前教育系全系教师在润德楼4楼西会议室在线收看。

上午,学校邀请到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翁恺博士为大家讲授《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课程,翁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大家理解了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手段辅助教学,如何运用现代化的方式方法更好的为教学服务。

下午,为老师们授课的是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肖香龙教授。肖教授从自身专业出发,谈了思政课程如何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为老师们更好的理解领悟课程思政做了全面的讲解。

一天的课程下来,老师们收获满满,既学习了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的手段,也学习了如何将课程思政与自己所授课程相结合,相信大家在新的学期会将自己所学到的本领运用到日常的教学科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