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考工作

发布者:孙雁审核:孙雁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0-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教育部1+x证书试点工作,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共计50名学生完成考试。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学生根据幼儿照护职业技能标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成立专门考务组,对此次考试的整体方案进行周密部署。整个考试从证书宣传、学生选拔、考前培训、模拟考试、考务安排等方面均做好了充分细致的准备。

考试现场布置得整洁、规范、干净有序。考生根据考试方案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核对后,分时段分批次依次参加实操考试和理论考试。证书的标准皆采用项目—任务式结构,强调掌握不同层级的典型岗位所需要的核心工作技能。

我们分配的6个实操题目包括毒蜂蛰伤幼儿的现场救护、幼儿遗尿现象的干预、精细动作发展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语言发展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社会性发展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活动室区域创设。根据一个学前+一个护理,随机组成8套试卷,由学生抽取试题后备考。

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两项测试,考评员会根据考试情况,按照统一评分标准对考生打分。

完成所有实操考试以后,下午16点学生准时利用学院机房软件和设备等,按照任务要求进行上机完成考试。

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考评员们客观公正,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考评,考场考风端正,井然有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