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与日照懿诚幼儿园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日照懿诚幼儿园丁莹洁园长一行人来我系交流座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主任王东霞及科级干部、骨干教师热情接待,双方对如何培养学生,如何加强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丁园长指出,幼儿园最需要具备的是师资这个软实力,她表示幼儿园最关注的是新入职教师的育人责任心,园内需要的教师是关心孩子、热爱幼教事业的新一代幼教人,学校要重视培养学生的精神世界。

随后,丁园长从当下大学生毕业生存问题角度给我们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课程设置要倾向于信息技术方面,在学生信息技能提升方面要加大考核;其次,要将幼儿的行为特征案例化,指导学生模拟真实场景,改革教法,使学生学会推演;最后,要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务必要进行快速短期有效的岗前集训。

丁园长一行的分享带给系部教师深刻体会,在教案编写、奥尔夫音乐课程设置、活动设计课如何设计、见习课程如何实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王东霞主任对丁园长一行的交流表示感谢,同时为丁园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系部能与懿诚幼儿园进行深入合作。

今后,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也将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协同育人,多措并举打造高标准师资队伍,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幼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