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者:窦明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出席并致辞,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主任王东霞参会并向大会作出报告。德州巾帼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杰,山东优师教育集团总经理冯汉丹、副总经理李笑云,山东开慧教育集团经理王岳珍,北京水米田幼之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玉华,北京水米田幼之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于翠,德州市市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马雪红,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杜馨,德城区区直幼儿园副园长孙爱芝,天衢新区嘉诚蓝天幼儿园园长董明武等近20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书记李志刚主持。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及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向大会致辞。她表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职教报国初心使命,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走出了一条“双元办学、集团发展、产教共舞、德能育人”的特色办学之路,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是学校重点建设系部之一,建系以来在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发挥专业建设的智囊团作用,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汇集校企优质资源,深入推进产教共舞、德能育人,共同开创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主任王东霞向大会做了题目为“校企合作促发展、协同育人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向大会介绍了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开展、高标准做好实训中心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打造过硬师资队伍、拓展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来源、加大力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实做深做优国际化办学六个方面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建设前景。王东霞表示,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专业建设委员会愿意秉持“理念互通、优势互补、问题共研、项目共建、成果共育”的原则,为实现融合创新、联动发展,培养升学有优势、就业有能力、发展有支撑的一体化人才而不懈努力,切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专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德州巾帼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杰、德城区区直幼儿园副园长孙爱芝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具体工作和产教融合的有效经验,对我校毕业生、实习生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在校企合作中受益很大,产教融合、合作育人效果显著,愿意在教材开发、课程建设、团队建设等多方面继续加深合作。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教研室主任孙雁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会议就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修订、“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改革、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与会企业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凝练了学校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和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专业建设委员会的宝贵经验,达成了合力建设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广泛共识,搭建了区域、领域间校企、企企深入合作的优质平台。与会代表以携手办好学前教育和婴幼儿托育为出发点,深入交流了彼此在文化底蕴、创新意识、价值体系、工作模式等维度上的共振频率,深入发掘了在业态融合、资源配置、人才需求、经验推广等维度上的共享通道,在学前教育与婴幼儿托育的舞台上共同找到了“共建共享、共荣共赢”的“最大公约数”,为在各自领域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了更新思路、开辟了更宽路径、激发了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