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促融合 奋楫笃行共发展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建+校企合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走出校企共建新步伐。

8月18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第二党支部与合作企业德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爱之光托育园联合开展“深度合作、融合创新、互惠共赢”主题党日活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德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FB91F55A

校企双方对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和政治引领作用,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将党建与思政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汇聚各方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打造“支部共建、阵地共创、人才共育、活动共开”的“四共”校企党建工作品牌,促进校企党建协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主要负责人对校企联合党建、深度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希望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发展,共同建立校企党建交流机制、协同育人机制、产学研协同共进机制,构建“深度合作、融合创新、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格局,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德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校企携手党建共建为企业党建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动力,校企继续在原有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开展新探索,互帮互助,互惠共赢,助力学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

A0B3

活动中,两位党员教师汇报了暑期企业实践的成果及感悟。经过三周的实践,两位教师为托育园进行了奥尔夫音乐课程的设计,课程内容及展现形式更加科学灵活。我校在爱之光托育园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现场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奥尔夫音乐课程,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双方就党支部建设、校企合作等内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120F5

双支部全体党员共唱国歌,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