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乡党建共建 共育乡村未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走进乡村小学,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DD37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结合国家乡村教育振兴战略,加强校乡合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意识,切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时代责任。2023年11月23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携手赵虎镇政府在天去天衢新区新华希望小学举行了“校乡党建共建·共育乡村未来”关爱儿童、红色精神传承活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虎镇政府副书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以及赵虎镇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开启了党建引领下校地共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带队领导表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及学生,以关爱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的第二课堂作用,定期为赵虎镇辖区学校开展“特色课程支教”和“红色精神传承”关爱服务项目,并形成试点学校,全面提升关爱服务活动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以实际行动扛牢关爱服务少年儿童的重任,为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为提升乡村教育服务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赵虎镇政府领导表示,赵虎镇政府将从共建实践育人基地的目标出发,适时或定期会为我校开展现场教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三下乡、思想政治教育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创建大学生实践活动平台,形成实践育人合力,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可持续发展。


DA400

赵虎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高校党组织为乡村学校送来红色读物300本、学习用品80套和具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特色课程,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和赵虎镇政府党委推动全镇民生改善的务实举措和重要一步,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将会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倍加珍惜可贵的学习机会,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无私的支持和帮助,为推进校乡党建共建、共育乡村未来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活动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将“红色背包”送给儿童,并组织开展了“我喜欢的红色故事”“艺术作品创作”等活动,带领小学生们主动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争做强国好少年。

下一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加强青年政治引领,激发学生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正能量,鼓励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引导学生奋力投身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主战场,亲身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争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