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青”心凝聚力,“井”上添新画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部署要求,提升美育育人质量、彰显育人实效,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12 月 5 日上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宋官屯社区开展“青”心凝聚力,“井”上添新画彩绘志愿服务活动。

1E41D

活动前期,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组织学生征集涂鸦素材稿。同学们积极响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前设计多彩多样、创意十足的涂鸦方案。

11F0A

15ED6

17A2F

活动当天,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志愿服务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场地找到属于自己的井盖,拿出绘画材料调色,以颜料为媒介,借井盖作画板,一笔一划地描绘画作。同学们巧妙利用彩笔和颜料给街道上冰冷的“灰暗面孔”披上了盛装,围绕建设美丽城市、绿色环保等主题,将各种特色元素融入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中,使每个井盖都穿上了美丽的“新装”将井盖变成“景”盖,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E7BB

2C55D

29F96

41D5D

3E4BC

2AB78

268DD

30727

50C47

46BBB

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所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志愿活动是将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的过程。下一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将持续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调动双方特色资源,促进志愿服务需求与供给的精准对接,全力实现好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与社区的“双向奔赴”!以志愿火红青春,用行动传播温暖,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

以下是出席本次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名单:

3B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