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系全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学校的具体要求,做深做实干部警示教育,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教育警醒功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召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集中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对照自身、查摆问题。

会议由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书记李志刚同志主持,系主任王海燕同志出席会议。李志刚同志领学了《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的重要章节,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他结合系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吸取《案例汇编》中案件的教训,带头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作风。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多年努力的成果,把精力最大限度地用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勤奋工作上,做一个纯洁的人、高尚的人,做一个党组织和群众信得过的人。

二是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要自觉克服“官僚主义、自由主义”的侵袭,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自觉克服一切私心杂念和进取心不强的问题,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振奋精神,不辱使命,克服困难,勤奋工作。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觉地为民尽责,为党分忧,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三是要从严要求自己,廉洁从教。要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的侵蚀和影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主动接受批评,从根本上防止和杜绝问题的发生。

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后,与会领导按科室分别展开警示教育深入学习,系部领导带头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宣讲警示教育精神,把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传达到系部每一位教职员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全系教职工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之要、常修为政之德、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