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立足新起点 砥砺新征程——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2月29日至3月3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春季新学期教师培训工作。

全系教师除参加学校组织的阳光心态、职业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校园安全、数字化信息素养、纪检监察业务等领域的培训外,还参加了系内培训,系内培训主要由系内教师进行工作总结与分享,29日李佳、王晓菲两位老师为大家分享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与本专业课程结合的实践与应用。以《幼儿文学》中“声情并茂讲故事”为例,设计了一堂45分钟的公开课,在教学活动中,王晓菲老师选择了使用站点法来帮助学生进行技能的学习和训练,用靶心法来获取学生的学习反馈。吴迪、王秀青、徐文秀三位老师以自身参赛经历为大家分享芳香保健及按摩保健大赛的备赛经验,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擦亮特色招牌,继续锻造优良作风,持续充电赋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精进专业素养,凝聚强劲动力,为在新学期共筑华章聚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