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绘画作品成功入选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公示。我校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教职工徐继忠的绘画作品《艺考》在本次活动中成功入选“水墨校园”绘画联播。据悉,此次山东高校共25所院校作品入选。

1E56C

作品欣赏

1D716

作者姓名:徐继忠

作品名称:《艺考》

作品种类:中国画

作品尺寸:185x288cm

该作品以中国画的形式,水墨大写意技法,表现具有普遍性的艺术生高考中的一个情景,描绘风雪中艺考生的艰辛与顽强拼搏的状态。为了理想,为了艺术追求,奔波在考试前的寒风中,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等待一场最重要的人生角逐。学生中有的迷茫、有的自信、有的踌躇满志,表达了考生在人生重要转折点时的不同状态和情感。作者用现实主义手法,表达一个历史时期的特定时刻,呈现出时代感和学生的内心世界,表现了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

此项成绩的获得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过硬的个人专业素养,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对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的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