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获得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教师赛和学生赛三等奖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7日-12月10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教师赛、学生赛在淄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市高职院校的28位教师(教师赛)和33个队伍(学生赛)参赛,经过三个赛项八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教师袁喆,获得三等奖,学生刘奥伟、楚汉宇在教师商怡、周晴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

2685B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幼儿教育技能”赛项以发展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为目的,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为导向,对接幼儿园用人要求,旨在培养综合性幼儿园教师。备赛以来,系领导和有经验的带队教师给予我们的团队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并在专业技能上给予学生指导。今年的赛项进行了重大改革,该赛项包括ABC三个项目,其中B赛项由往年的公开题库变为应变题目,占总赛题比例30%,使得比赛更加全面和具有挑战性,更提高了对选手基本素质和全面技能的要求。

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对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进行仔细的研读,并聘请校外专家,不断精进稿子,更加注重综合性的运用,并在技能训练中关注细节,参赛教师和学生在最终的比赛中,沉着冷静、从容应战。

今后,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推进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的发展,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力求培养“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幼儿园教师。

1CB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