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齐风陶韵展风采 陶艺研学促提升”研学之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在博学楼A101陶艺实训室成功举办了“齐风陶韵展风采 陶艺研学促提升”研学之旅活动。德州市宋金德州窑红绿彩非遗传承人、“德州窑”红绿彩瓷文化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徐继忠老师主持活动,我校教职工子女参与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少年儿童的艺术素养,传承民族文化,增强孩子们对地域文化特色的了解,同时推动我校非遗技艺平台建设和美育教育素养的提升。


在本次研学之旅活动中,小学员们探索“陶艺的奥秘”,深入了解了陶艺的历史、制陶技艺的演变以及制陶的十大流程。随后,又参观了“德州窑”红绿彩瓷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欣赏了各种精品陶器。此外,小学员们还亲身体验了制陶的乐趣,亲手制作了小陶器,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小学员们对陶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学员们了解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还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文化自信,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学校的非遗技艺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次“齐风陶韵展风采 陶艺研学促提升”研学之旅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小学员们收获了陶艺的有关知识和技能,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我系也将继续完善“德州窑”红绿彩瓷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助力我校非遗艺术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