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8CF6

11月25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在济宁学院胜利召开。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参赛项目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17F61

据悉,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经层层选拔,最终从全省高校申报的786个项目中,评选出涵盖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88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

14F05

15C23

比赛过程中,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的张德胜和贾新宇两位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基于冷凝技术的空气取水智能灌溉系统”项目,这套系统通过创新性的冷凝技术,从空气中提取水分,同时能够智能地控制灌溉过程,具有极大的实用价值。两位同学沉着应赛,经过激烈的路演和答辩,该项目成功地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同时,他们的另一个项目“力能抗鼎-智能搬运机器人”也表现出色,获得了三等奖。力能抗鼎-智能搬运机器人能够进行自主导航和货物搬运,对于解决物流和仓储中的问题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此次获奖是对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充分肯定,张迎春和董文君两位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为学生的成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系将继续以此次科技创新大赛为契机,积极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引导学生用心钻研,创新创造,努力培养传承“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