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系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二)发挥专业教师优势 提高高级育婴师的心理素质

发布者:杨金莲审核:杨金莲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2021年5月21日,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党总支副书记杨金莲教授应邀去天泽职业技能学校进行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和“心理健康与心身疾病的关系”以及根据学员绘画进行心理绘画分析。

这次主要讲的内容是: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如何排解压力;如何处理家庭中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如何关注孩子的学习才是正确的。

讲座采用案例、游戏、绘画等多种方式呈现,全场培训的人员在一次接一次的催眠中得到了放松;在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中得到喜悦;在大量的案例中明白了如何规划、调节自己,懂得了如何处理家庭问题。

杨教授通过做不要看红色大象的试验,让大家明白家庭、单位中与人相处的模式。让大家牢记“想象是,假装是,当做是,你就是”,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培训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培训学员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素质,打造高水平的育婴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