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德州市各界妇女新时代家庭婚姻座谈会在我系热烈召开

发布者:王珊审核:窦明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德州市各界妇女新时代家庭婚姻座谈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润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美清,市政协常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民盟德州市委副主委张苹,德州明芳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韩明芳作重要讲话,德州市妇联、德州市民政局、德州民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相关领导及教师出席会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主持会议。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美清结合妇联工作和个人经历为创建幸福家庭婚姻总结了搭建一个平台、组织一个队伍、启动一个项目、开通一个热线、开展一个排查的“六个一”方法,借鉴山东宁津县家事综合服务中心设置的“幸福三步走”进行了反思,为营造良好的家庭婚姻氛围做出最大的努力。

市政协常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民盟德州市委副主委张苹作了重要讲话,从传统文化受到冲击、离婚率上升、原生家庭对新时代个体的影响出发,指出我们应从传统文化入手,弘扬责任心,推广家庭美德,并从自身出发,关注社会问题,为相关部门建言献策。

德州明芳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韩明芳从成长环境、家庭环境、教育等方面阐述了目前结离率高的影响因素,并通过所接触的受访者案例呼吁家庭婚姻问题的预防途径。

在此会议中,大家围绕家庭婚姻教育、原生家庭、当代年轻人心理问题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亲子关系、家园共育也可作为维系家庭婚姻关系的一种途径;离婚冷静期为家庭婚姻调解提供机会,也建议即将踏入婚姻的双方通过“结婚冷静期”慎重思考个体对待婚姻的态度、对待家庭的责任,为未来的幸福生活做准备;可通过家庭状况健康评估,了解家庭情况进行及时辅导;推进健康婚恋进大学,设置婚恋课程,培养大学生健康婚恋观;成立婚姻培训机构、团体辅导机构预防家庭婚姻问题,树立责任意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宣传和谐婆媳关系,以小范围辐射社区,最终推动社会大发展。大家畅所欲言,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接近尾声。

最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呼吁大家不忘初衷,为新时代家庭婚姻的幸福美满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