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体验奉献快乐

发布者:张凯朱海宁审核:李燕复核:王海燕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图1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 弘扬雷锋精神 体验奉献快乐 (2)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响应校团委“弘扬雷锋精神·体验奉献快乐”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开展了关于“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图3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 弘扬雷锋精神 体验奉献快乐 (3)

图2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 弘扬雷锋精神 体验奉献快乐,图4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 弘扬雷锋精神 体验奉献快乐 (2)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各班利用每天上课前的时间,组织志愿者分享雷锋精神小故事。在每次的故事分享中,同学们在更深刻了解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层次含义,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更重要的是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去,以自身的行动来向雷锋精神致敬。

3月14日晚,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全体同学观看“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视频。学生科教师和学生会干部在会议室一同观看,各班同学在自己班级内使用多媒体观看。观看结束后又对部分同学进行了“我向雷锋学什么”、“新时代怎么学雷锋”相关话题采访,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图5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 弘扬雷锋精神 体验奉献快乐

作为团员,应该不断追寻雷锋足迹、感悟雷锋品行、体悟雷锋精神,更应该见贤思齐,让雷锋精神铭于心、见于行。要将雷锋精神同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他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品质,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