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迎开学——学前教育系组织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发布者:郭珍珍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复学后的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5月12日—16日晚,学前教育系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共分为学生返校篇、学生生活篇、学生学习篇、高效管理篇、应急处置篇五个部分。节目中特邀专家带领观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配合情景演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在此期节目中,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授曹庆贵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校园疫情防控的主要内容和相关具体措施、学校如何制定教学安排、学生在公共学习场所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就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给出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法,深化了学生对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学前教育系全体师生积极响应通知要求,认真观看节目,并分享听课感受,总结心得体会。通过本次系统有效的学习,师生们加深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了解,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定了继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安排的决心,纷纷表示将以科学理性的心态积极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不断提升自身防疫知识水平与抗击疫情的能力。

审核人:李燕

撰稿人:郭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