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德职院学前教育系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题报道

发布者:车前前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组成志愿者队伍,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而这其中就有我系的近50名学生。他们穿上红背心、带上红袖章,主动投身社区和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国各地留下了“德职学前教育系”的印记。

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的学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一丝不苟的工作着。面对疫情蔓延的复杂局势,他们中有人主动申请加入了路口卡点处的工作。在参加防控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协助政府防控人员在路口卡点处登记进出入车辆和人员;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定期巡逻,劝阻聚集群众;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入户摸排流动人员相关信息,登记汇总情况,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农村居民的疫情防控知识相对匮乏,而我们学前教育系的学生也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队伍中。他们通过自己的画笔制作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原创海报,制作防控知识宣传单在村民中进行分发,同时通过村民广播站提醒广大居民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勤洗手,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

虽然看着是柔弱的小女生,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却发挥了重大的力量。我们系的女孩子们也加入了日常消毒的工作,背不起一桶药水,她们就分量进行多趟搬运和消杀,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自己家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系学子挺身而出,他们争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汇聚了一支支青春力量,留下了一个个温情瞬间,谱写了一曲曲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动人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