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徳职,我们回家了!

发布者:郭珍珍、董文君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2020春季学期高校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经学校相关部门研究决定,5月16—28日我校分三批安排学生返校。5月19、21日学前教育系迎来2018级高职既第二批返校学生。

守土有责,全心做好万全准备。

为确保学生按时、安全、有序报到,5月19日上午,学校有关领导、各系辅导员、各岗位工作者早早地就坚守在工作岗位,按部就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迎接学生到来。

守土尽责,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自学生返校当天当时起,学校便对学生实行严格的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学校保卫处与交警部门进行联防联控,对生活区周围相关道路实行了合理化交通管制,送学家长即来即走,保障了道路的畅通,避免了聚集和拥堵。生活区大门口分设本省学生通道、外省学生通道和车辆消毒检测通道,有效保障了学生分流,提高了通行效率。

学生之间间隔两米有序进入校园报道,根据工作人员提醒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依次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消毒人员对学生行李逐个进行消毒。对于自省外地区返校的学生,学校严格按照规定对其加强健康摸排,由医院医生统一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学生入学报道过程中,各岗位工作人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心全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保障了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

入校后,学前教育系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们全员上阵,为学生悉心讲解系部报道流程,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给学生发放胸卡、床位卡等。学生携带一干证明到宿舍门口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后方可进入宿舍。验胸卡、查绿码、测体温……,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生进入宿舍后,按规定首先对宿舍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消毒杀菌,确保宿舍环境干净整洁。

餐厅内,学生们根据学校要求,错峰分散就餐,自觉地间隔两米排队,单人单桌同向就餐。

主题班会,言传身教做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学习。

复学报道结束当天,辅导员们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特殊时期的纪律要求,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按照学校要求错峰就餐,保证考勤,提高学习效率,服从和维护学校军事化管理制度,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学习生活方式。

开学第一天,一切工作都在忙碌中有序进行。在此,感谢所有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家长的积极配合,感谢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慨然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相信经过这次疫情,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在校园里的时光,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建设祖国的优秀接班人!

审核人:李志刚

李燕

撰稿人:郭珍珍、董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