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防疫期间学生生活学习安排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晓、郭珍珍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我校统一部署,学前教育系17级中专生与全省同步开学,共有34名学生正式返校上课,为切实做好学生在校期间教学、辅导与生活安排工作,我系领导于2020年4月17日下午开展防疫期间学生生活学习安排专题会议。

会议期间,李书记强调疫情期间,所有教职工要签订《教职工承诺书》,采取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的管理方式,做到少聚会、少外出,同时开展每日晨、午、晚三检,定时上报每日体温。制定了《学前教育系防疫期间学生生活学习安排表》,具体安排了学生早6点到晚十点每个时间段的活动和具体要求。

王主任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做出以下指示:

首先,教学管理安排。 每天安排两位值班教师负责全体学生的体温检测与消毒及学生自习课的安排工作。针对教学秩序的检查,我系采取实行系领导负责制,当天检查人员每日上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秩序“一日四查”检查表》,并对当天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其次,学生管理安排。在学生生活作息方面,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规定每天早晨起床时间为6:00,起床后立即进行内务整理,宿舍长进行检查。7:00各宿舍长统一带领学生到宿舍楼下集合,由值班老师带领到食堂指定位置就餐,就餐后由值班老师有序带入教学区,确保每位同学不掉队。每天严格执行晚上22:00就寝制度,为学生营造良好的作息时间。

在宿舍卫生安全方面,后勤消毒人员在学生上课期间对学生宿舍及走廊进行全面消杀,有效抑制了宿舍的病菌传播,确保了宿舍的卫生安全。

在学生健康方面,每天进行晨午晚体温测量,由宿舍健康管理员进行监督。

撰稿人:张晓、郭珍珍

审稿人:王海燕、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