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共筑健康校园

发布者:郭珍珍、张晓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和学校疫情领导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师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教师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确保开学后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3月30日下午,学前教育系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员培训会。

会议开始前,教师间隔1.5米经体温测量消毒并确定正确佩戴口罩后,有序进入会议室,间隔两个座位就坐,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开会制度。

会议由我系书记李志刚主持,李志刚书记在会议开始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对开学前后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动员部署。

随后,系主任王海燕就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给予肯定并对参与教学的任课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准备、精准设计线上教学;二、要以学生中心进行多元交互活动;三、要及时反思、不断改进教学质量。

最后由我系疫情防控健康张迎春带领全系教职工学习防疫知识。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省、市、校关于开学核验相关文件;疫情期间教职工健康管理职责清单;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与应急处理。其中着重阐述了发热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对入校前、晨检午检、上课过程中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疫情处置的先后顺序和人员职责,确保早发现,早隔离。

通过此次培训,教职员工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对返校后疫情防治工作的认识,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审核人:李志刚、王海燕

张迎春、李燕

撰稿人:郭珍珍、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