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结构、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密切结合,凸显我系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能力。于2019年11月22日,在润德楼401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类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系书记李志刚、系主任王海燕、副书记杨金莲、副主任窦明、德州跃华学校幼儿园园长孙晓燕、德州嘉诚蓝天幼儿园园长董明武、德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和北京优护万家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和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加大合作力度,多方位、多角度实现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并就推动深度合作的方式和具体项目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由李志刚书记主持。会上,张苹副院长致欢迎词。对在座各位企业嘉宾、园长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自建校以来,始终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改革与发展的“生命线”,建立了“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育人长效机制。她表示,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在我们学校是一个最有朝气、欣欣向荣的系部,学前教育、家政服务与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更是前景无限的朝阳专业。希望企业与学校聚集优质资源,打造行业一流融合平台,深入推进专业产业产教共舞、德能育人,共同开创专业发展美好前景。

王海燕主任作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类专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王主任就我系概况、家政类和学前教育三个专业校企合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向参会委员作了详细汇报。她表示,利用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类专业建设委员会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与各企业单位的深度合作,从人才培养模式、规格,课程体系的构建,教学计划的安排,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实习实训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促进专业发展,合作共赢。会上,王主任与企业方签订合作协议书,向合作企业授牌。并分专业就实习实训、人才招聘、利用集团资源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建设高度论坛。最后,校企双方达成长期合作、校企共同育人的共识,此次会议圆满闭幕!